家長心聲

 1C 原悅家長

要多與子女相處,了解他們的需要,不要把自己的意願強加於他們身上,要多點耐心聽他們的想法,從而了解他們。

 

 

1C 葉展孝家長

展孝由一位小學生升上中一,身為家長擔憂他的反叛以及是否適應中學的校園生活。透過給兒子鼓勵和溝通,展孝已經完全適應中學生活,並經常與我分享校園點滴。

 

1C 吳愷晴家長

女兒有幸入讀此校,生性內向的她,短短三個月生活中表現出現學校的熱誠。在一次家務中,以往從不主動去做家務的女兒,說出她在學校幫忙老師,從而啟發在家中幫忙的心思。因此我希望透過這一次的分享,用言語讚美女兒的表現。

1C 許仲德家長

第一,我們一般采用講道理的方法,親子關係才會較好。第二,可以適量獎勵或懲罰,效果也不錯。第三,我們也采用一星期開一次家庭會議,在當中有甚麼不滿或者事情,可以提出意見,提倡人人平等。

1C 余曉華家長

女兒升上中一後,很明顯的較小學開朗熱誠,每天放學回家後,與我們分享校裏的事,做事也更積極主動,我感到十分高興。

 

 1C 譚謙信家長

其實教育自己的子女彷彿保護一隻蛋一樣。自己的孩子出生、成長時,他都會很乖很聽話,但當他進入青春期時,出現很多問題,例如情緒低落等。我的兒子有時會發怒,對兄妹不好。但我講了一些話後,他就慢慢改變。當時我知道原來我的心機沒有白費。

1C 劉榮達家長
教育子女時既要嚴肅,又要輕鬆,大家就像朋友一樣,一起傾訟心事。

1C 曾泳搖家長

在子女成長過程中,要陪同他們一起成長,若有任何問題,必須大家停一停,從而找出可妥協的共同點,這樣才可有共同的語言,達致互諒,讓孩子有充足的空間發揮潛能並進步。不可墨守成規!共勉之!

1C 黎嘉唏家長
身邊很多朋友都會在假日安排很多課外活動或補習班給小朋友,反而我們喜歡假日時帶小朋友到郊外走走,呼吸新鮮空氣,讓他們跑跑跳跳,接觸大自然,又可舒展身心,小朋友都很開心。

 

1C 蔡穎傑家長

作為父親的我,最希望是能以自己作為他的榜樣,以身作則地令到他明白在日常生活,社交和家庭相處各方面都能取得平衡。在學校亦要清楚自己的角色和責任,除了要做好學生的本份外亦要有服務學校的義務。

 

1C 陳家希家長

多與子女溝通,從而得悉他在校園的生活,及時知道他的對與錯,與他一起分析,使他能向正確的方向前行。

3B 曹俊彥家長

多與子女溝通,互相交流心得,分享彼此的喜怒哀樂,多聽取子女提出的一些意見,不以大而為大,讓子女也有小大人的感覺,而被重視等等。

 

3C 曾志明家長

生活中總會遇到許多大大小小的難題,當孩子面對困難時,盡量衡量問題的難度,假如在他自己的能力範圍以內,讓孩子嘗試自己處理、承擔,學會克服一切困難,臨機應變,碰到新事物,也能敢於探索和學習,而不是缺乏自信而卻步不前。最重要的是家人的支持和關心。